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电梯内安"黑匣子"预警系统

电梯内安"黑匣子"预警系统

2009/7/24 8:56:35

昨(21)日,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成功开发PR3G电梯“黑匣子”安全预警系统。今后,可能将在所有电梯里装一个“黑匣子”,实时网络传输系统24小时监视电梯运行,一有故障系统2秒钟内收到信息,5秒钟内发出预警短信。据悉,该电梯安全预警系统在技术水平上居全国领先地位。

  不负责单位被公示

  根据运行记录和统计将全市468台电梯分为安全、较安全、不安全三个等级,按级采取不同模式管理,不安全电梯和不负责维保单位将被列入“黑名单”并在网上公示。

  5秒内发布故障信息

  通过安装在电梯的“黑匣子”和实时网络传输系统24小时监视电梯运行,一有故障系统2秒钟内收到信息,5秒钟内发出预警短信。此外,系统中的电梯运行数据实时更新,电梯安全状态能够动态掌握。

  能立刻向业主报警

  预警短信平台同时连接监察机构、救援中心、检测机构、维保单位和电梯业主,一有紧急故障,五方均能在第一时间同时收到警报信息,为迅速有效抢险救援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目前“电梯故障统计分析平台”已经在眉山试点,今后将全面推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