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安徽巢湖两水泥厂出安全生产事故

安徽巢湖两水泥厂出安全生产事故

2009/7/27 8:58:08
巢湖市安监部门22日通报了近期该市水泥企业发生的两起安全生产事故,要求严防事故的再发生。

  6月下旬以来,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巢湖市水泥生产企业连续发生两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6月27日11时25分左右,巢东水泥股份公司巢湖水泥厂水泥分厂矿渣烘干班组从业人员丁某,在矿渣下料仓(漏斗状)底部捅被堵住的料口,未果,丁某随后来到地面料仓口自上而下捅矿渣,因现场无监护人员,丁某被一推土机推来的矿渣一并推到料仓内,到中午12时许丁某方被找到,但已窒息死亡。7月10日6时左右,安徽瀛浦金龙水泥有限责任公司B线2号立磨选粉机维修现场,两名机修工赵某、孙某准备换选粉机主轴下部损坏的轴承,在拉轴过程中主轴转子急速弹出,随后反向撞击到转子,砸断固定转子的3根钢丝绳,转子坠落,将其下方的赵某当场砸死,孙某腿部受伤。

  巢湖市安监部门的通报指出,这两起事故暴露了水泥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薄弱,有关制度及操作规程不落实,现场安全管理不细不严,安全监护严重缺失的问题,致使损失惨痛,教训深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