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研究人员试图利用路灯建立城市监控无线网络

英研究人员试图利用路灯建立城市监控无线网络

2009/7/30 10:34:37
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实验室(University of Cambridge Computer Laboratory)正试图利用路灯灯柱,来建立一个城市监控无线网络(urban monitor wireless network)。

 

这项工作是一个名为「交通信息监控环境(Transport Information Monitoring Environment,TIME)」研究计画的一部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将在路灯灯柱上设置传感器,来监测周遭环境。领导该研究的David Evans指出,路灯灯柱不但常见、机构强健、驻点固定,而且也有电力供应,因此是很适合用来建立高密度的城市感测网络。

 

“我们已经在实验室外的大马路上选了一根灯柱来收集资料,并测试哪种传感器最适合未来研究计画应用。”Evans表示。

 

装置在该路灯柱上的设备将透过廉价、易部署的无线网络与实验室主建筑连结;3G与4G行动通讯技术也是可考虑的选项,多根灯柱还可形成一个无线网络。目前研究人员在灯柱上装设了红外线传感器,能比一般常用的路面感应线圈或设置在路边的监视器,在更高的位置监控交通流量。

 

研究人员表示,若大规模部署智能路灯网络,将可提供实时性、免费的交通管制信息或路况讯息,甚至为城市规划者提供长期性的观测信息,以协助政策制定。因此未来路灯除了照明作用,也有可能成为改善城市环境的生力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