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成都地铁1号线“列车停车场”顺利封顶

成都地铁1号线“列车停车场”顺利封顶

2009/7/30 10:34:39
         成都地铁第一列机车已经从青岛出发,下月就要来成都了,成都地铁公司为迎接首列机车做足准备———昨日上午11时许,将用于成都地铁1号线所有营运车辆停放和检修的皂角树车辆段主体结构工程顺利封顶,该工程完工后标志着成都市地铁1号线上大规模土建主体工程项目全面完成,这里还会成为第一列机车的“新家”。

  1号线17列机车都会停在这里

  1号线一期最北端的皂角树车辆段,是一栋地面建筑,长512米,宽208米,高14米,就像一个椭圆形厂房。

  届时,清晨,地铁1号线列车开出“室内停车场”几百米后就“钻进”地下15米的隧道,第一站到达火车北站,再向南行驶。夜晚,列车回到车辆段停放、保养。整个车辆段面积达8.1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超过3亿元,它负担着地铁1号线所有列车停放、综合维修、物资存放及设备设施生产管理等。

  成都地铁首列机车上周末从青岛出发,由火车拉往成都,预计8月上旬抵达。据了解,成都地铁公司在接收列车后将运往皂角树车辆段,之后会展开列车试运行。

  成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肖中平告诉记者,1号线共有17列机车,大批车辆会在年底左右全部运达成都。

  未来城北最大综合商业卖场

  根据规划,以皂角树车辆段为核心区,周边将打造“中国地铁首席RBD”———2.5平方公里区域里划分为地铁RBD商务区、地铁RBD商贸区、地铁RBD休闲旅游区三个功能区。其中,地铁RBD商务区是商务金融中心,主要包括地铁1号线的皂角树车辆段与综合基地、车辆段“上盖”物业及车辆段外的综合开发区。

  肖中平称,车辆段相当于一个厂房,在厂房上加了盖之后,在盖上再做建筑。现在规划设计的方案是27万平方米的面积,建成之后将成为成都市北面一个最大的综合大卖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