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自动化实验室在合肥工业大学落成

西门子自动化实验室在合肥工业大学落成

  2009年7月7日,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集团教育合作项目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设立的自动化实验室正式落成,并举办揭牌与签字仪式。实验室建成后,西门子自动化与合肥工业大学的合作将在光伏新能源、分布式控制、节能控制等方面展开,并进一步深入这些领域的应用研究和技术合作。

  活动得到了校方的极大支持与重视,出席的嘉宾有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洪天求、电气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丁明、党委书记杜少武,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办事处总经理周汉荣先生、自动化系统部市场部经理杨大汉先生、西门子合肥办事处经理盛勇先生等。揭牌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光伏中心会议室举行,首先分别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科背景、人才优势、地区优势和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集团的业务情况及与高校合作计划的远景规划和构建过程。

  在仪式后的简短发言中,双方就二期项目的共建计划以及对于教师的培训计划进行了介绍,并提供了相关技术资料,以确保实验室的教学质量。西门子资深工程师将作为特邀教师一同参与该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验课程和毕业设计课题的设计,为该校学生提供指导,也为毕业以后的工作中问题的解决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后,各方代表一同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和西门子自动化实验室、合肥工业大学分布式发电实验室、合肥工业大学多级驱动实验室、教育部光伏中心等。希望借助这些实验室能够帮助学生学习最新的知识技能,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为培养更多的自动化人才作出贡献。

  西门子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正在逐日深化,此次校企合作实验室的建立,对西门子产品推广应用和学校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也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实现了校企共赢。西门子公司一直致力于中国技术人才的培养,也希望通过共建实验室能让更多的学生与老师接触到西门子自动化产品,同时期待着与更多的学校的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