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市政行业概况及未来展望

市政行业概况及未来展望

2009/8/4 16:00:00
 

1.行业概况

我们定义的市政行业包含供水、供暖、燃气系统、废水处理等。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目前全国有800个城市,45,000个乡镇(其中有大约2,000个县城),大的城市都有燃气系统,北方的城市都有供暖系统,所有城市和大多数乡镇都有供水系统。

由于基础薄弱,水资源缺乏,中国将建立一系列的供水工程及污水处理工程,以提高供水能力和水资源的利用率,满足日益增长的生活及工业用水需求。

20081-10月份,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完成8066亿元,同比增长17%,增幅提高6.9个百分点,占全国1-10月固定资产投资的7.13%。其中:电力及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79亿元,同比增长16%,增幅提高5个百分点,占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的86.52 %,是其主要的投资方向;天燃气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实际完成319亿元,同比增长18%%,增幅提高9个百分点,占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3.95%;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实际完成768亿元,同比增长25%,增幅提高11个百分点。从利用外资的角度看,1-10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14亿美元,占实际使用外资的1.7%,合同项目数共263个,占外资合同项目总数的1.2%2005-2008年中国燃气、水生产与供应业投资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