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远股份“NT6000分散控制系统”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科远股份“NT6000分散控制系统”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09年8月1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南京市组织召开了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远股份)“NT6000分散控制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
 
 鉴定会现场
 
        会议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服务中心科技成果处副处长蔡义清、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科技信息部主任王聪生主持,中国电力顾问集团公司、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西安热工研究院、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华北电力设计院、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江苏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江苏省电力公司、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南京汽轮机厂、山西电力设计院、江苏淮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盐城发电有限公司、浙江钱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兖矿菏泽能化公司、河南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哈尔滨汽轮机厂、科远股份等包括电力集团、高校、研究院、企业单位的近六十位专家、学者和公司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议。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科远“NT6000分散控制系统”项目组所作的研制总结、技术经济分析、系统测试、科技查新等报告,测试组对该系统的功能和性能指标,进行了客观地测量和验证,满足测试方案的各项要求。测试平台使用的是舟山300MW机组DCS及大唐南京电厂2×660MW机组DCS的工厂调试系统,测试结论表明这两套工厂调试系统能够满足《火力发电厂分散控制系统在线验收测试规程》 DL/T 659-2006的功能和性能要求。
 
鉴定委员会专家组
 
 鉴定委员会专家组至科远股份考察、参观
 
        在进行实地考察系统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汇报总结、细节提问及项目组成员答疑等严格审核环节后,鉴定委员会最终宣布科远“NT6000分散控制系统”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NT6000分散控制系统的性能指标,能够满足大型火电机组控制系统的应用要求。NT6000分散控制系统在可靠性和易用性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建议科远继续完善NT6000的功能,在工业过程控制领域推广应用。
 
        鉴定委员会专家表示: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DCS的设计和制造技术,从国内能源工业的自动化需要出发,以可靠、易用、先进的三大设计理念作为指导,科远研制完成的“NT6000分散控制系统”,广泛借鉴了国内外先进分散控制系统的技术特点,具有较高的适用性和一定的先进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