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8年中国OEM市场表现“两极分化”的发展态势

2008年中国OEM市场表现“两极分化”的发展态势

2009/8/13 9:41:00

   

生产装置/工具制造业的水平体现了一个国家的制造业水平,它直接影响到下游使用这些设备的生产/生活活动的效率和质量,因此生产设备制造业(OEM行业)受到所有主要工业国家的重视。中国作为一个加工生产和贸易大国,其生产设备制造业更是飞速发展,其中纺织机械、塑料机械、橡胶机械、电梯、起重机械的产量都是世界首位,直接带动了OEM自动化市场的发展。

但是2008年中国的OEM自动化市场面临着近30年来从未遇到的严峻形势。上半年原材料成本和人力成本上升,加剧了OEM厂商的成本压力,下半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引发了全球需求萎缩,使投资大幅回落,在这样内外市场同时紧缩的严峻形势下,中国的OEM自动化市场受到了严重影响。2008年整个OEM市场的整体规模150170亿元,同比2007年增长5.0~8.0%,增长率较2007年的10.015.0%有明显回落。同时,不同规模、业务类型和细分行业的企业,受影响程度差异较大,上半年和下半年的行业表现差异较大表现出较为明显的“两极分化”。

不同规模和业务企业受影响呈现“两极分化”

2008OEM市场不同企业受影响情况表现出两方面的两极分化态势:

一方面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来说小,受到的冲击小,中小企业由于规模小,产品比较单一且技术水平不高,所以抵抗风险的能力比较弱,受危机的冲击比大规模企业更为严重;

另一方面,出口比重比较大的企业受到的打击更严重。由于金融危机影响,国外市场萎缩严重,出口依赖性比较强的企业相对于主要内销的企业来说,受到的影响更快更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