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7月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继续回升

2009年7月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继续回升

——— 2009年7月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继续回升
2009/8/14 9:21:06
按照惯例,工程机械6,7,8月是淡季,但我们从工程机械企业了解的情况来看,7月份产品需求依然保持高景气度,呈现淡季不淡的发展态势。
首先,1-6月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33.6%,远高于去年全年25.6%的增速。同时房地产投资也呈现逐月上升趋势,1-6月份,我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了9.9%。6月份人名币新增信贷1.53万亿元,同比增长360%,为历年所罕见。在投资高增长和信贷宽松的带动下,工程机械行业景气继续回升,6月份,挖掘机、混凝土机械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7.7%和20%,推土机和装载机的销量同比降幅分别收窄13和15个百分点。
从6月下旬到7月初,行业景气度一直处于上涨态势。出口也在6月底出现反弹,1-6月工程机械出口额虽然同比大幅下降38%,但是从6月份单月的数据来看,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已经出现了反弹。
但是截止到8月10日,国内的钢材价格连续第16周上涨。钢材价格的上涨可能会损害工程机械企业的盈利能力。上半年总体上看,钢材均价仍然同比大幅下降,对工程机械公司毛利率的影响有限,但是近期钢材价格开始快速上涨,这对对刚才价格比较敏感的公司比如柳工等影响会比较大。
摘自中国工控网动态市场研究中心《2009年8月行业运行分析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