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组态软件:成熟期的激烈博弈

组态软件:成熟期的激烈博弈

2009/8/19 14:42:00
中国组态监控软件市场已连续多年保持10%的平稳增长。进入成熟期的中国组态软件业,未来几年在行业、技术产品以及市场层面都面临着激烈的博弈。
/中国工控网 史虹 杨玉新
2009年国家对于不同行业的调控和刺激政策、产业布局以及整体经济形势,都会影响组态软件市场的增长。在新一轮的经济刺激及行业振兴计划中,组态软件的市场环境类似之前重工业大发展的十年,将集中于油气输送与存储、新兴能源监控、输变电、市政及水处理、轨道交通、铁路等行业。这些行业的共同特征是大范围的物理空间跨度,更多的远程监控与管理需求,对SCADA系统的需求从来都是推动组态软件市场的主要驱动力。而其在OEM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没有增长

 组态监控软件市场增长预期2009-2011年)   来源:中国工控网               
技术升级创新 产品业务整合
市场细分加速行业版软件开发
    越来越多的组态软件厂商将推广的重心由产品转向细分市场。很多组态监控软件厂商专注于较为擅长或是有资源优势的行业,逐步贯彻走细分市场的策略。亚控科技在2008年进行了内部调整,成立专门的行业部门,以期更好的跟踪和贴近行业细分市场需求。三维力控目前也在积极发展行业版软件,在电力版软件市场已有尚佳的表现。国家对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使得楼宇节能领域非常火爆,有很多厂商专门针对此领域开发了专业版软件,例如研华科技针对楼宇节能系统开发了BEMSBuilding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远程诊断维护推动基于Web产品研发
随着用户对远程诊断维护的支持需求增高,基于网络化的产品研发也是组态软件厂商看重的一个发展方向。研华科技在2006年收购柏元网控的WebAccess并进行完善和改进,在环境在线监测、化工企业的危险源监测方面表现不凡;亚控在2009年发布的新产品KingSCADA也集合了网络化特征;杰控科技将在2009年完善Webserver产品;GE Fanuc2009年也将发布一款Web全兼容产品。
软硬兼施 整体解决方案受追捧
   
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弱化了某一单项产品的弱点,强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