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组态软件用户的购买和选型趋势

组态软件用户的购买和选型趋势

2009/8/19 13:45:00
中国工控网今年对组态软件的最终用户调查发现,用户更加关注软件的性能和运行效率,品牌认知度与忠诚度很高。最终用户通过各种方式来购买软件,渠道选择比较均衡,并通常产品选型起着主导作用。使用经验及熟练程度极大影响着最终用户的选型,同时他们对远程支持的需求在不断上升。

/中国工控网 史虹 杨玉新

关注软件性能和运行效率
随着自动化产品的不断升级,用户在选择软件产品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相比以前,用户对软件产品各方面的性能都有更多的关注。在用户看来,各种标准之间的重要性差别不是很大。总体而言,他们更加关注软件的性能和运行效率,例如软件运行可靠性、可维护性、口碑以及可操作性,而对一些特殊的功能要求,例如算法组态和数据库组态关注不是很多。
组态软件用户选择
标准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
 
品牌认知度与忠诚度
    调查表明,在中国自动化软件市场,欧美品牌占据着垄断性地位,其中Siemens品牌可谓家喻户晓,在最熟悉的品牌选择中,约有4成用户都选择了Siemens。另外GE FanucRockwellWonderware都约有10%左右的认知度。在国产自动化软件品牌中,亚控与昆仑通态的知名度相对高些,分别有7%6%的认知度。
调查显示,过去一年中,78%的用户未更换所使用的软件产品品牌,22%的用户更换了所使用的软件产品品牌。组态软件最终用户的品牌忠诚度很高,他们会综合考量各种因素,并不轻率更换品牌。但是相比之前,过去一年里,更换品牌的用户有所增加。对比同样的问题,2007年用户更换PLC品牌的比例仅为15%左右。这与竞争激烈的产品市场有关,各个软件厂商都在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版本,不断完善自己产品的功能,使得用户可选择产品更加丰富。
其中更换软件品牌的原因最主要有:“新品牌产品功能更强大,更能满足我的需求”( 46%)和“新品牌能为我提供更好的售前支持(提供编程、系统集成、参与设计等)”(27%)。如果用户没有更换软件品牌,最主要三个原因分别是:“在用品牌产品性能稳定、可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