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科学自动化:EtherCAT端子模块EL3632通过IEPE加速传感器记录状态数据

科学自动化:EtherCAT端子模块EL3632通过IEPE加速传感器记录状态数据

——— 状态监控:基于PC的控制系统不可或缺的部分

 

  使用EtherCAT端子模块EL3632可轻松、经济地将状态监控功能能够集成入Beckhoff EtherCAT I/O系统中。对于用户来说,这意味着:无需附加硬件,即可优化集成入控制系统,能够显著降低成本。在PC上使用 TwinCAT自动化软件或用户软件即可对信号进行分析。EtherCAT实时以太网系统是实现传回至PC的所有测得数据的高性能通讯的理想网络。

  使用EtherCAT端子模块EL3632能够通过IEPE(Integrated Electronics Piezo-Electric)接口或ICP(Integrated Circuit Piezoelectric)接口直接连接各种加速传感器。这些传感器通过分析报告记录设备、轴承或电机振动,在故障出现之前检测磨损和损坏情况,避免出现意外的故障停工或延长维护周期。在这种情况下,使用一台基于PC的中央控制器就会带来很多好处,特别是在需要参考不同设备中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或需要根据旋转速度评估损坏频率的情况下。

  在使用EL3632时,状态监控已经成为控制器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数据由标准的I/O系统记录,并可提供用于上位PC控制器。测量信号在PC上使用TwinCAT功能块或用户软件分析;相应设置报警和关机阈值。可以调整滤波器和供电电流,以与各种传感器匹配,从而能够根据用户具体要求调整状态监控模块。

  就软件方面而言,EL3632支持各种TwinCAT功能库,如高品质滤波器,例如FFT(Fast Fourier Transformation:快速傅利叶转换)、高通或低通数字滤波器或包络线监控。TwinCAT Scope也正在扩展中,以便能够包含状态监控功能。

  传统的状态监控系统价格昂贵,在结构上是一个独立的硬件设备,需要费时费力地与自动化系统连接。其它解决方案仅仅报告各自的运行状态,不会给控制器提供详细的信息。在EtherCAT中,可以提供一个功能强大通讯系统将记录的状态数据高性能传输至PC控制器。“科学自动化”理念已应用于中央PC上:除了顺序控制、运动控制和HMI之外,TwinCAT还在一个软件和硬件平台上集成了其它功能,如状态监控功能。除完美集成了所有组件之外,还降低了硬件成本,并大大减少了工程工作量:使用TwinCAT在一个系统里实现配置、编程和诊断。

图片注释:“TwinCAT运动转换”软件用于取放应用;机器人和运动控制功能可借助TwinCAT NC PTP或NC I实现优化同步。

关于德国倍福(BECKHOFF)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威尔市。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加上全球的合作伙伴,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及60多个国家。   倍福始终以基于PC的自动化新技术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所生产的工业电脑、现场总线模块、驱动产品和TwinCAT控制软件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相互兼容的控制系统,可为各个工控领域提供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近30年来,倍福公司的元件和系统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自2001年3月德国倍福成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迅速发展,先后成立了上海代表处和广州代表处,并在宁波、武汉、成都、青岛设立了联络处。2007年8月上海代表处经转制后正式成立倍福中国公司,并将倍福中国区总部迁至上海。随着各种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其勇于打破传统控制模式,倾力推广PC控制新技术的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所接受。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Beckhoff中文官方网站 http://www.beckhoff.com.cn/ 图片及文字下载: http://www.beckhoff.com/cn/default.htm?press/2009/pr200928.ht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