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和FANUC宣布同意解除合资企业

GE和FANUC宣布同意解除合资企业

2009/8/20 11:22:00

FANUC会继续强化其行业领先的CNC投资组合

GE会继续在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系统、软件解决方案和嵌入式计算领域进行全球投资

  2009年8月17日,Charlottesville,VA — GE(NYSE:GE)和FANUC宣布两家公司已同意解除合资企业GE Fanuc Automation Corporation(GE FANUC自动化公司)。该协议将使两公司得以加强旨在促进现有业务增长和各自核心技术发展的投资。在满足惯例成交条件的前提下,双方预计对合资公司的拆分将在2009年年底前完成。

  GE FANUC自动化公司于1986 年由GE和FANUC共同投资建立,至今已成长为一家行业领先且业绩卓越的技术公司,其服务遍布全球多个行业,包括能源、水务、快速消费品、政府和国防以及电信行业。业务内容包括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服务、自动化及嵌入式计算系统,以及行业领先的CNC产品。

  FANUC名誉主席Seiuemon Inaba博士说,“我们的合资企业自成立以来,在PLC和CNC业务技术发展和全球增长合作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些年来,市场形势和机遇均发生了引人瞩目的变化,我们两家公司也各自在关联的领域进行了业务拓展。在当今市场形势下,我们还需抓住这些业务拓展的机遇。虽然我们曾共同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在目前,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抓住各自特有的行业机遇。这是基于双方的最佳利益而考虑的,也必将为双方带来更大的收益”。

  GE FANUC智能平台CEO Maryrose Sylvester说,“Inaba博士和FANUC是我们合作过的最佳伙伴。GE为于我们双方共同取得的成就而深感自豪 — 不论是行业技术,还是在全线产品上所取得的成功。对GE来说,这次变革将使我们继续高度专注于服务全球范围内的客户,此外,我们在GE垂直结构模块中继续提升专业技术的同时,也将加强在过程控制系统、企业和自动化软件以及嵌入式计算等重要增长平台的投资”。

 

根据协议:
——GE将保留原合资公司的软件、服务、嵌入式系统以及全球控制系统业务。这些将被整合入GE智能平台,由Sylvester进行管理。
——FANUC将保留原合资公司的全球CNC业务

 

  Sylvester补充说,“眼下,最关键的是平稳地实现这一转变,让所有客户、业务伙伴和员工感到安心。我们会全力以赴,在各个业务领域实现我们对客户的承诺”。

 

 

GE简介
  GE(NYSE:GE)是一个旨在满足全球多样化需要的多元化服务性公司,其涉及的领域有基础设施、金融和媒体等。从能源、水务、交通和医疗到金融、信息,GE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在全球拥有300,000多名员工。GE始终秉承梦想启动未来的理念。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网站 http://www.ge.com

  FANUC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日本富士山麓,是全球最多样化的FA(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机械制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是全球计算机数控设备发展的先驱,在机床自动化领域贡献突出。从单台机器的自动化,到整个生产线自动化的变革,FANUC技术为全球制造业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在21世纪中,FANUC将会创造出更多优质可靠的产品。

 

 

前瞻声明提示
  本文件中所载若干声明可视为“前瞻声明”— 也即与未来而非过去事项相关的声明。就此而言,前瞻声明常与我们预期的未来商务活动和财务绩效有关,且常含有“期望”、“预期”、“打算”、“计划”、“相信”、“试图”、“将”等前瞻词语。前瞻声明旨在表述某些在不同程度上不确定的事物。对本公司而言,某些会正面或负面影响公司未来绩效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有:财务市场行为,包括利率和商品价格波动;战略举措,包括各项部署;未来对所收购业务的整合;公司所从事主要行业领域未来的财务效益,包括但不限于,航空和铁路运输、能源生成、媒体、不动产和医疗行业;公司保险业务中不可预期的损失;以及在国家、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发生的多种其他事件,包括政治、经济、业务、竞争和监管性质的事件。这些不确定因素可能会使未来的实际结果与前瞻声明中所描述的大相径庭。本公司并不承诺对前瞻声明进行更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