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ADI 公司的 SHARC 处理器驱动新的 PreSonus StudioLive 系统,可实现专业的音频性能、效果处理和非凡的音质

ADI 公司的 SHARC 处理器驱动新的 PreSonus StudioLive 系统,可实现专业的音频性能、效果处理和非凡的音质

——— PRESONUS 借助 SHARC(R),融合数字音频混合与多通道录音能力
2009/8/20 11:47:00

  中国,北京 (2009年07月31日) - Analog Devices, Inc. ( ADI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近宣布32位浮点 SHARC 处理器 应用于 PreSonus 公司 StudioLive 16.4.2数字音频混合器和多通道录音系统。曾经只专属于专业录音棚的录音和混音设备不断在功能、易用性和更经济性方面取得进步,从而使现在的音乐人和音频工程师能够自由地在从家庭录音棚到室内舞台等几乎任何环境下开展他们的工作。  

   

  PreSonus 公司对这一趋势了如指掌,这是一家目前最具创新性的音频制作设备供应商之一。该公司最近发布的 StudioLive 16.4.2,就以在价格经济的小型系统中提供专业品质的数字效果处理性能和音质。  

  对于其 StudioLive 系统,PreSonus 公司当初旨在设计一款具有独特功能的数字音频混合器,以支持现场表演和录音棚制作。新系统要求具有小外形尺寸,便于移动,此外还要求具有经济的 BOM 成本,以便能够吸引预算有限的客户,并且不会牺牲性能、功能和更重要的音质。ADI 公司的 SHARC 21369处理器 为 PreSonus 公司带来性价比高级特性的完美组合,充分释放出 StudioLive 系统的全部能量,并最终产生超出 PreSonus 公司工程师预期的音质水平。  

  非凡的性能 -- 动态数字音频处理的关键   StudioLive 将专业数字混音器与完整的多通道录音系统结合起来,可为同时要求“现场播放”和录音棚最佳制作效果的用户提供最具创造性的环境。为了实现这一独特的功能组合,PreSonus 需要一个能够支持充分混音、动态效果处理和均衡功能、同时可提供实时音乐处理和录音所需的显著性能的处理平台。最初的 StudioLive 产品设计采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FPGA) 作为主处理引擎,但 PreSonus 公司的工程师很快就判定 FPGA 方法会产生不可接受的延迟,同时还加大了复杂音效的实现难度。借助浮点 SHARC 架构,PreSonus 获得了可确保出色性能的超强计算能力,以及可更灵活地进行 PreSonus 音频算法编程和定制的鲁棒指令集。PreSonus 还曾考虑过在 StudioLive 中采用同类竞争性数字信号处理器,但由于400 MHz/2.4 GLOPS 的浮点性能优势,再加上2 Mb 片上 SRAM、6Mb 片上 ROM 以及支持 SDRAM、SRAM、闪存和 ROM 存储器的32位外部存储器接口,他们最终选择了 SHARC。非凡的内核和存储器性能配合突出的 I/O 吞吐能力,使 SHARC 超越了 StudioLive 对计算密集型实时信号处理的要求,可确保获得近乎无限净空余量的最佳无失真声音性能。  

  借助 SHARC,PreSonus 能够实现成本比 StudioLive 高二十多倍的系统的音质水平。  

  针对专业音频应用而创建   就像音乐人和音频工程师受益于 StudioLive 的直观控制和整体易用的特点一样,PreSonus 的工程师也受益于 SHARC 一流且强大的处理器架构,该架构使 PreSonus 能够精简开发过程并满足其远大的设计目标。借助诸如纯数字 S/PDIF 发送器/接收器、8通道异步采样率转换器、8个高速串行端口、4个精密时钟发生器和多个串行接口等各种片上音频专用和通用外设,SHARC 21369简化了 StudioLive 的硬件设计,并将 BOM 成本降至最低。  

  SHARC 是音频技术开发者获得将独特功能编入其产品的高度灵活性的理想平台。例如,PreSonus开发了一个任务调度内核,该内核利用 SHARC 的直接存储器存取 (DMA) 以极低延迟来混合和处理现场音频流。这个内核可用来管理资源和存储器的动态分配,并通过八帧采样周期将开销降至最低,从而为要求严苛的现场音频应用确保精密音频处理和保真度。  

  强大的功能与专业的音质 StudioLive 被称为“迄今为止全球最强大最灵活的十六通道数字混合器”,该产品带有十六个高净空余量 XMAX 麦克风前置放大器、内置32x18 FireWire 录音和回放引擎、带4波段 EQ 的“Fat-Channel”处理、压缩器、限制器和门极、DSP 效果、六个辅助总线、四个子群、广泛的 LED 测量、混音器保存和取消、通道放大器组保存/取消/拷贝/粘贴以及对讲系统等,突破了音乐表演和制作的新界线。  

  借助 SHARC,PreSonus 能够实现成本比 StudioLive 高二十多倍的系统的音质水平以及快速增加用户定制的数字音频效果的灵活性,包括室内声场仿真、混响、延迟和基于时间的效果。StudioLive 带有现场声音制作所需的所有器件,包括28个压缩器、28个限制器、28个门极、28个高通滤波器以及2个主控立体声限制器等,从而为音乐人和音频工程师节省了外部效果处理模块的成本,更不用说进行现场表演时设备安装/拆卸所节省的时间。  

  最低复杂性,最高创造性   PreSonus 公司的工程师在开发 StudioLive 时采用了 ADI 公司的集成式软件开发环境 VisualDSP (R) ,该软件开发环境具有一个调试器、C/C 编译器、汇编器、链接器和仿真器。VisualDSP 是 ADI 公司的 CROSSCORE 软件和硬件工具系列的成员,该工具还配有 EZ-KIT Lite 评估套件,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开发工程师简化产品开发过程并缩短上市时间。  

  StudioLive 是 PreSonus 公司的首款基于专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产品,其优势非常明显。ADI 公司的 SHARC 处理器平台能够以低价位提供超高的浮点性能和精度、强大的功能、片上音频外设以及出色的易用性,这使其能够帮助 PreSonus 工程师设计出目前市场上最多通途的多功能数字音频混合器。  

  浏览更多类似的客户案例研究,请点击:http://www.analog.com/zh/customer-case-studies  

  借助 SHARC,PreSonus 能够实现成本比 StudioLive 高二十多倍的系统的音质水平。  

  关于ADI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最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IC)制造商,ADI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 )。欲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analog.com/china 。  

  位于上海的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ADI公司的亚太区总部,也是ADI公司在中国注册成立的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DI:搭建现实世界到数字世界的桥梁,加速迈向工业4.0

ADI最新推出微处理器监控电路可降低便携式消费、通信和工业设备的电源要求

ADI:让新型SHARC处理器满足“一高二低”的浮点设计需求

ADI:SHARC 2148x和SHARC 2147x处理器

ADI公司Blackfin开发工具推出折扣优惠,可极大降低新应用设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