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变频器在水泥行业的应用

变频器在水泥行业的应用

——— 变频器在水泥行业的应用
2009/8/21 11:27:00
变频器在水泥行业主要应用非常普遍,按照实现的功能不同,分工艺用和节能用。实现节能减排必须在满足工艺的基础之上。以一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为例,水泥企业在新建生产线时,一般会在选粉机、板式喂料机、皮带秤上应用低压变频器,电压等级在380V,功率从几千瓦到300多千瓦不等;除此以外,新建时,很多在蓖冷机上加装变频器,以调节风门挡板开度。
从中高压变频器应用来看,主要应用在水泥两磨一烧系统,即原料磨、水泥磨和烧成系统,具体设备如窑头窑尾风机,原料磨系统风机、循环风机、水泥磨系统风机等等。这些设备上变频器主要目的是节能改造,而且通常水泥厂在建厂后期才会考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