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荣信股份国内最大容量SVC获专家一致推介

荣信股份国内最大容量SVC获专家一致推介

       2009年6月,由荣信股份设计、制造并安装的国内最大容量SVC(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 50O千伏梧州变电站 SVC 装置》工程项目通过专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立项规定的各项技术指标要求,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对今后大容量动态无功补偿工程建设具有示范意义,建议推广应用。
  据了解,南方电网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交直流并联运行的超高压、远距离、大容量互联电网。西电东送通道表现出典型的强直弱交特点。当直流输送通道出现问题时,部分负荷转移到交流通道,而此时交流通道无功支撑不足,电压稳定性问题突出。广西电网是南网“西电东送”的中间通道,但电网内动态无功支撑能力较弱,特别是梧州、贺州、玉林等中枢点的动态电压支撑能力亟待提高。在西电东送通道应用动态无功补偿成为加强交流输送通道,提高系统稳定极限功率的有效措施之一。根据“南方电网动态无功补偿试点方案研究”,南方电网公司决定首先在梧州进行加装SVC工程试点应用。
梧州变电站加装SVC工程被列为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重大技改项目,也是南方电网500千伏主网架第一个静态无功补偿示范工程。作为全球最大的SVC生产商,荣信股份凭借过硬的科研实力和团队,优秀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一举夺得这一项目。2007年初开始积极开展工作,于2009年5月完成设备安装、启动调试等工作,开始正式运行梧州变荣信SVC系统。设备自投运至今,性能稳定,有效解决了南方电网中西电东送通道面临的强直弱交的问题,大大提高输电能力和效率。
荣信股份制造安装在梧州变的50O千伏210Mvar的 SVC 装置是国内自主研发并运行的最大容量 SVC 装置。在国内首次采用了 LTT( 光控晶闸管阀组 )技术 , 抗干扰性和运行可靠性大大提高 , 填补了国内空白。采用了全数字热备用无扰动切换的双控制器系统,控制灵活,可靠性高。能够有效增强“西电东送”交流通道的输送能力,提高系统稳定水平。项目投运后运行正常,多次在电网电压波动情况下迅速提供电压支撑 , 为南方电网西电东送通道的动态无功性能改善做出了贡献。
  有关专家表示,荣信股份SVC既能发挥稳定电压、提高输送能力、减低网损、提高稳定性等作用,又可以降低总成本20%以上,同时实现较低的单位造价和单位占地面积,有效节约资源,适合大面积推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荣信RMVC系列集装箱高压变频器

荣信电力变频器在无刷励磁同步电机所驱动的烧结主抽风机上的应用

荣信 高压变频调速装置(RHVC系列)

荣信 崔家沟煤矿皮带机上的应用

荣信 高压变频器在九道岭煤矿交流提升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