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方联合电力公司ERP项目总体达国内领先水平

北方联合电力公司ERP项目总体达国内领先水平

2009/8/6 9:02:07
“该项目通过一年多的实际运行,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和良好的效益,实现了管理和技术创新,实现了信息技术和业务的充分融合,对探索企业科学发展规律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总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6月23日,北方联合电力有限公司ERP项目验收会在达拉特电厂召开,ERP项目通过验收委员会和专家评审会的正式验收。评审委员会主任王聪生的这段评价让验收会达到高潮。
  来自全国电力行业17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审查了ERP项目总结报告、监理报告、技术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观看了系统功能和实际业务的操作演示,听取了总体情况汇报之后,出具了长达1800字的评审意见。用王聪生的话说,“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让人兴高采烈,评审意见上的每一句话都舍不得删掉。”
  北方公司ERP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理念,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统一了管理流程,建立了集中管理的业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符合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通过跨部门跨企业的业务协同实现了生产、物资、财务一体化管理,提高了资源利用率,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集约化和抗风险能力。
  这个项目具有多项创新点,如基于公司总体财务管理架构的规划和设计,建立了以资本管理为基础、预算管理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体制,形成了预算控制中心、资金管理中心、资本运营中心、利润实现中心、财务核算中心、风险控制中心的运作机制;基于ERP系统在全公司范围内建立了统一的预算编制和预算控制体系;在国内首次开发并全面应用了SAP与BFS++的接口,统一了生产需求计划审批流程,实现了生产、物资业务的有机结合;开发并应用了与基建MIS系统的接口,实现了企业内部的数据共享。
  此次验收会同时标志着北方电力公司ERP系统正式进入全面应用阶段。2006年4月,北方公司确定全面实施ERP系统。项目组按照ASAP实施方法论经历了五个阶段,三年的艰苦努力,使ERP信息管理体系系统全面覆盖整个北方公司,所有57家核算单位全部上线工作应用。北方公司的信息化进入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获得最佳ERP应用奖等称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