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节能减排中国完成国内第一单自愿碳减排交易

节能减排中国完成国内第一单自愿碳减排交易

2009/8/7 8:57:55
 天平汽车保险公司5日出资27.7万元人民币,成功购买奥运期间北京绿色出行活动产生的8026吨碳减排指标,这是中国国内第一单自愿碳减排交易,购买资金将优先捐赠于上海世博会“绿色出行”项目。

    2008年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奥运单双号限行期间,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和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搜狐联合举办了绿色出行“碳路”活动,北京市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的81670人注册参与了该活动,共减排二氧化碳8895.06吨。

   这批指标于2008年12月11日在北京环境交易所通过确认并正式挂牌,成为国内首个自愿碳减排挂牌项目。

    据北京环境交易所总经理梅德文介绍,此次奥运“绿色出行”活动的碳减排经过挂牌、邀约和竞价几个阶段,根据交易所“发现价值、发现价格”的功能,同等条件下出价高者获得该减排量,同时,要求该减排量的买方必须和“绿色出行”具有较高的关联度并认同“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

    目前,国际碳交易市场分为配额交易市场和自愿交易市场,配额交易市场为那些有温室气体排放上限的国家或企业提供碳交易平台以满足减排目标;自愿交易市场是从其他目标出发(如企业社会责任、品牌建设、经济指标等)自愿进行碳交易以实现其目标。

   据悉,天平汽车保险公司此次购买的8026吨碳减排指标,将用来抵消该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至2008年底全公司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这是第一家通过购买自愿碳减排量实现碳中和的中国企业。

   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组负责人张建宇说,天平汽车保险公司购买碳减排的资金将作为捐赠全部注入“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绿色出行”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这笔资金将优先用于上海世博会的“绿色出行”项目,以实现从奥运会到世博会的传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