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市4台20万千瓦燃油发电机组正式关停

北京市4台20万千瓦燃油发电机组正式关停

2009/8/7 8:49:27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5日将4台共20万千瓦燃油发电机组正式关停。这使得北京市在火电机组“上大压小、节能减排”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关停小火电机组是国务院关于电力工业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调整电源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截至目前,北京市停运20万千瓦以下机组共12台、合计40.2万千瓦,已完成北京市“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计划的67%。目前,北京市20万千万以下小机组所占比例已由原来的73.78%下降到66.52%。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办副主任王英建说,目前北京市仍有19.8万千瓦火电机组需要改造。

    据了解,通过关停小火电机组,北京市实现“十一五”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20%和15%的目标。北京市政府还新增太阳宫、郑常庄等五座清洁燃气热电厂,燃气组规模达到190万千瓦,燃煤燃油机组占火电机组比例从82%下降到58%,实现了燃料结构和机组配置的“双重优化”。

    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明说:“关停的这4座燃油机组是上世纪70年代周恩来总理亲自选址指示建造的。4台机组的主厂房将作为北京市重要的工业遗产加以保护,今后有可能会作为工业遗产游览地或者工业遗产博物馆开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