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鲁南中联水泥深挖节能潜力

鲁南中联水泥深挖节能潜力

2009/8/7 9:02:37
山东省滕州市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坚持“环境保护、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注重优化经济结构,不断挖掘节能减排潜力,深入开展清洁生产审计,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把环境保护列入公司重要议事日程,先后投资6400万元建设了一条9兆瓦的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利用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窑头、窑尾废气余热发电,每年可节省原煤近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4万吨、二氧化硫620吨;投资240余万元安装了烟气线监测装置,实现与省、市环保部门联网。加强对环保设备的维护管理,实行专人负责,定时巡检,确保环保设备正常运转。

  面对粘土资源匮乏的现状,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使用电厂产生的固体废物粉煤灰替代粘土原料,降低土地资源消耗,年可少开采粘土资源近40万吨,节约耕地30多亩。重视环境绿化、美化,可绿化面积绿化完成率达到98%,绿化覆盖率40%。重视生态修复,对矿山原粘土开采区实施边开采边恢复,对已开采过的粘土矿区进行复垦,复垦率达到85%。公司一直致力于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先后被评为枣庄市环境保护先进企业,山东省环境友好企业,2008年通过清洁生产绩效考核,被评为A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