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能国际上半年净利同比增5倍

华能国际上半年净利同比增5倍

2009/8/14 9:39:38
另一火电巨头华电国际净利增幅也达211.04%

  火电行业巨头华能国际与华电国际昨日双双亮相的半年业绩均扭亏,其中华能国际上半年净利19.59亿元同比增长516.62%,华电国际净利润约5.46亿元,同比增长约211.04%。两公司均将盈利归因于去年两次上调电价和煤炭价格的下滑。

  发电量增加带动业绩增长

  6月发电量扭转了连续8个月的负增长,7月全国发电量已连续两个月正增长,带动火电企业发电量和利用小时增加,促进火电业绩增长。

  根据Wind统计,截至8月12日,A股的56家电力上市公司中已有20家公布了中期报告,其中有16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增幅超过100%的有7家,多为火电企业。环比来看,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的超过12家。

  中信证券的报告显示,受到发电量增加以及煤价下滑等因素影响,主要火电企业二季度的业绩环比明显提高,增幅多在50%-100%。华电国际和华能国际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均实现上升,分别为37%和73.5%。

  “电力行业景气度逐步回升”

  多数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煤价仍是短期内火电盈利的最大变数。目前五大电力集团并未与煤炭企业就今年重点电煤合同540元每吨达成一致,火电企业采取协商方式定价或直接从市场采购。

  申银万国电力分析师余海认为,经济回暖将继续带动发电量复苏,机组利用率降幅也将随之不断收窄,电力行业景气度呈现逐步回升态势,下半年电力行业的业绩将继续向好。

  此外,上半年,华电、国电等企业加速了收购煤矿企业、布局新能源也为业绩增长增加了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