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河南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20日搬迁

河南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20日搬迁

2009/8/14 9:20:09
   从8月20日起,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搬迁将正式开始,1.06万移民将告别库区,搬到漂亮的新家园,开始新的生活。

    河南省试点移民涉及淅川县8个乡镇、10个行政村、10627人,安置区涉及南阳、平顶山、漯河、许昌、郑州、新乡6个省辖市的10个县(市),规划移民安置点12个。

    为让库区移民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我省出台了多项措施,对移民群众进行补偿。

    经过9个多月的紧张工作,12个移民安置点房屋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基本具备入住条件,移民搬迁工作准备就绪。此外,12757亩生产用地已全部移交,移民一到即可入住新房,并种上小麦。

    郑州也是移民安置区,首批来自淅川金河乡的797名移民,将入住中牟县姚湾新村。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室内室外水电全部接通,村中道路正在修,8月15日前,各种基础设施一应俱全,静候库区移民的到来。

    根据计划,8月20日,河南省开始统一组织、集中搬迁,9月10日前完成10627名试点移民的搬迁安置任务。

    在省移民安置指挥部最近举行的协调会上,省政府副省长刘满仓要求,群众搬迁到新地方以后,还有什么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都得了解清楚,一一记下,和迁入地对接。

    据悉,省交通运输厅印制了500张“移民搬迁车”和50张“移民搬迁指挥车”的通行证,在8月10日24时至9月20日24时,免收移民搬迁车辆路桥通行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