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昆明8个污水厂改成园林式向社会开放

昆明8个污水厂改成园林式向社会开放

2009/8/14 9:22:30
近年来流入滇池的污水总量不变,这对昆明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是一个考验。昨天,滇池水污染防治专家督导组调研昆明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督导组察看后提出意见,6个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和2个污水处理厂的新建,要确保出水指标达到一级A标准,要建园林式的污水处理厂,面向社会开放,让青少年以及市民、游客都来参观污水厂。

    据了解,目前昆明主城区6座污水处理厂的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58万立方米,出水指标达到一级B标准。现6座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改扩建,并将新建日处理20万立方米的第七污水处理厂和10万立方米的第八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和新建的污水处理厂确保在年底全部试运行。到2010年各污水处理厂改扩建、新建工程完成后,昆明市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日处理能力110.5万立方米,处理出水标准提高到一级A标准。

    昆明市滇池北岸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已全面启动,投资总额39.75亿元,主要是新建第七污水处理厂和第八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其他老的污水处理厂。同时启动的还有昆明主城区污分流干管和支次管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5.7亿元,项目将新建雨污管网总长336公里,这些项目完成后,昆明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将达110.5万立方米/日,污水收集率达95%以上。

    昨日,督导组首先出发沿滇池路到达海埂基地旁第七、第八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察看建设情况,听取汇报。随后督导组兵分两路,分头视察了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情况。在调研中,有专家提出,昆明主城区的污水处理厂都集中在滇池下游,建议向上游和中游选址建厂,截断污水,改善城市景观。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滇投公司和滇池北岸项目负责人汇报后强调,要建园林式的污水处理厂,对第七、第八污水处理厂的外装修进行必要调整,优化设计,其他污水厂也要进行改造。此外,对除昆明主城区外的其他县乡,如呈贡新城、晋宁、高新区、经开区等地的污水处理厂,尽快规划和开工,争取在明年5月开工。

    滇池北岸项目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第一、二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分别完成总工程量的33%、63.48%,第四污水处理厂改造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第三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土建工程已完成初验;第五、六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分别完成78%、56%;第七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69.1%;第八污水处理厂土建单位已进场施工。此外,污水处理厂将变身成为科普园林公园,对此滇投公司将投资3000多万元对6座污水处理厂绿化景观进行改造。

    据悉,滇投公司已先后托管安宁等多个城市的污水处理厂,同时承担盘龙区滇源镇、禄劝县云龙乡、撒营盘乡、阿子营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目前盘龙区滇源镇、禄劝县云龙乡、撒营盘乡已建成投入试运行。此外,正在规划的第九污水处理厂尚在选址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