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承钢炼铁厂1号高炉三项指标优于上月

承钢炼铁厂1号高炉三项指标优于上月

2009/8/14 9:23:16
7月份,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炼铁厂1号高炉在冶炼钒钛矿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深入推进"指标上台阶、争先创优"活动,喷煤比、休风率和工序能耗三项指标均优于6月份,实现由冶炼普通矿到钒钛矿平稳过渡后的稳定生产。
7月份,炼铁厂紧抓"指标上台阶、争先创优"活动不放松,重点调整了高炉上下部操作制度,继续稳定炉况,为煤比的提高创造条件。在保炉况顺行的前提下,积极使用大矿批,提高煤气利用率。同时合理控制顶压,积极探索提高顶压与降低入炉焦比、调整高炉上下部操作制度合理匹配的两种关系,不断提高喷煤量。尤其在7月上旬,1号高炉由普通矿转换为冶炼钒钛矿后,该厂进一步强化高炉操作,提高富氧量,促进了风温与煤比的提高。其中,喷煤比实现122.66千克/吨铁,高炉休风率控制在1.6%,工序能耗稳定在393千克/吨,分别比6月份提高7.73千克/吨和降低2.7%、5.2千克/吨。
指标改善的同时,高炉产铁量也得到提高。7月份,1号高炉累计产铁97822吨,完成计划的100.23%,利用系统突破2.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