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润滑油“低成本营销大战”正在进行

中国润滑油“低成本营销大战”正在进行

2009/8/14 15:23:14
 

目前,我国润滑油行业生产企业众多,除了那几个叫得出名头的大企业,剩下的基本上都是资金、规模、设备等条件有限的中小型企业。这自然也决定了中小企业在市场推广、营销时无法与大企业一样采取“烧钱策略”。面对营销水平偏低、深受供应链上游原材料上涨带来运营成本持续增加等问题,中小企业需要契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营销策略。笔者从中国润滑油信息网了解到,目前中国润滑油“低成本营销大战”正在悄然打响。

低成本营销是相对“烧钱”营销而言的,就是在充分考虑和规避市场风险的前提下,以最经济最合理的投入、实现市场最大化的利益回报,这就需要企业能集中自身现有的资源,洞悉市场发展规律,针对消费文化的多元格局,审时度势走出一条细分化、差异化道路。低成本营销运用得好,那就是花小钱办大事,其效果往往是四两拔千斤,事半功倍,作用不可低估!

 

低成本营销大战之“战前情报”

企业推行低成本营销不能脱离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在选择何种低成本营销形式时需契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照顾到具体的内部与外部环境,万不能不切实际的推行低成本营销。应在遵循企业既定的经营战略前提下,采用哪些低成本营销战术需与战略相符,并由战略指挥战术,如运用的低成本营销方式不能损伤品牌形象而要以提升品牌形象为宗旨,战术的具体执行不能偏离企业的战略目标,战术是为实现战略目标才采用的并始终服务于战略目标。

低成本营销,润滑油企业低成本营销之精髓在于“投入最小化、效果最大化”,即营销投入是低成本的但所对应的获得的营销回报高于之前的营销投入,同时通过多种宣传手段的组合运用,准确细分,以尽快赢得先机,抢占市场,实现销售。润滑油

企业在推行低成本营销时需遵循以下的三点指导原则:投入最小化、效果最大化;兼顾短期效益和长远效益;契合企业自身实际,战略指挥战术。

 

低成本营销大战之“秘密武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资金、设备、规模受限的情况下,如何打赢这场“低成本营销大战”成为了润滑油企业最需思考的问题。在这里,笔者提供几种“秘密武器”的最新情报,希望各个企业都能找到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最佳“武器”。

武器一:网络软文营销——以柔克刚,以静制动

“软文”营销的重要特点就是弱化或者规避广告行为本来的强制性和灌输性,使读者易于接受。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相比较,其与使用者之间的互动性、参与性和及时性的特点尤为突出,或者说正是由于网络媒体的这些特征,才使得它具备了和传统媒体相竞争与抗衡。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规模已达3.38亿,继续领跑全球互联网。网络广告是目前传播范围最广,速度最快的的新兴媒体。

据权威调查报告,借助网络平台进行软文营销已广泛运用于各种行业网站,并取得理想的营销效果。行业网站能聚集大量某一行业或类别的消费群体,对于企业,目标消费者已经细分,行业网站以巧妙的文字信息交流获得读者群,以此展开软文营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此同时,软文巧妙而合理地进入新闻资讯栏目,相比硬邦邦的广告文和企业新闻,这样的软文润物无声,读者更容易接纳。网络新闻软文具有二次传播特性,就是一个网站首先发布出来之后,别的地方和专业网站会转载这篇新闻。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但是,我们绝对看不到这样的情况:一个广告因为设计得好,被别的媒体转载了。

我们不防可以在网络上搜索一下,自己的企业信息,你会发现,你的宣传是否到位?我们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