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成都试点 电梯锅炉将安“电子眼”

成都试点 电梯锅炉将安“电子眼”

2009/8/18 9:11:21

 锅炉、电梯、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也将安装“电子眼”(特种设备重大危险源视频监测系统),质监人员24小时全程监控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记者了解到,按照四川省质监局要求,成都市将陆续试点安装6台锅炉安全监控“电子眼”,如果运行效果好,还将会在气瓶充装站、客运索道、人口密集或者重要场所的电梯等特种设备重大危险源安装“电子眼”。

  “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出了事故,责任单位要想瞒报、谎报将被杜绝。”锦江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科一负责人说。索菲特万达酒店已安装了成都市首台特种设备安全监控“电子眼”监控锅炉质量安全。

  记者日前跟随锦江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来到索菲特万达酒店负一楼的锅炉控制室。“别看这摄像头和别的摄像头没有什么区别,但它的功能却很强大。”锦江区质监局一负责人说,这个摄像头是有“背景”的。它的背后有一台精密的监控系统,可对锅炉使用过程中的所有问题进行全程24小时监控。该套设备的生产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统实际上是一套在线监控系统,摄像头拍摄到的图像数据通过互联网传送到后台控制系统。控制系统会根据事先设定的安全运行参数分析出该锅炉是否属于正常运行。一旦超过安全技术参数,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安装这种设备的主要目的是杜绝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责任人瞒报、谎报甚至不上报事故。”锦江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这种特种设备“电子眼”的后台控制系统总控制台设在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其他地(市)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分设控制台,使用单位看不到视频资料,也不可能出现人为更改录像资料的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