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钢1180m3高炉胜利点火投产

中钢1180m3高炉胜利点火投产

2009/8/19 9:11:44
北国初秋,桂花飘香;雨后钢城,草木葱茏。8月16日上午10时,山西中阳钢铁1180m3高炉点火仪式在二炼铁车间南侧广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历经6年建设的中钢二体系进入全面投产阶段。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九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勇,市政协主席朱锦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中生,县四大班子领导,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袁玉珠,公司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10时30分,市县领导同袁玉珠董事长一齐按下点火按钮,寄托着中钢人二次腾飞梦想的希望之火腾空而起、直入高炉,1180m3高炉正式点火投产。点火仪式由张中生副市长主持。邢国梁副总介绍了1180m3高炉工程概况。中层领导、来贺嘉宾、施工代表、炼铁、炼钢、轧钢、制氧、焦化、冶炼等团体和单位共154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载入史册的时刻。轧钢厂威风锣鼓队震天的锣鼓声敲出了中钢人团结向上的蓬勃朝气。
 
张九萍市长发表了重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钢1180m3高炉点火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中钢在适应市场竞争、提升装备水平、延伸产业链条、促进社会就业、兴办利民事业等方面所做的巨大贡献。期望中钢强化社会意识,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袁玉珠在致辞中表达了在中钢1180m3高炉建设投产中付出智慧和心血的策划者、参与者、投资者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用“战千天,耗身心,如此艰难;盼两炉,今点火,草木惊声”高度概括了中钢人立志实现中钢二次腾飞的壮举;用满怀激情的话语深刻阐述了1180m3高炉为中钢打造品牌、营造形象、生产优质产品,发展循环经济、构建环境友好型钢铁产业所奠定的坚实基础;用造福乡土、回报社会,全面推进吕梁“三三战略”,打造富强、宜居、特色新吕梁的奋斗目标彰显了中钢人把握时代脉搏,建设安全效益型、环境友好型新中钢的豪情壮志。
 
2×1180m3高炉是吕梁目前容积最大、工艺最先进的大型高炉,平均日产量8000吨。高炉采用了全干法除尘技术及顶燃式热风炉技术、TRT余压发电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缩短了工艺流程、降低了能耗、减少了污染。目前,二体系配套项目300万吨洗煤、90万吨焦化已经进入投产试运行、完善施工和调试阶段,三高线进入收尾阶段,2×13.5MW发电厂启动在即。全体中钢人正同承建单位和前来指导开产的太钢专家一起奋力拼搏,全力向着360吨铁、360万吨钢、360万吨材的生产规模迈进。
 
点火仪式后,相关领导还深入高炉主控室、2×200m2烧结生产区域视察指导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