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安徽年内将关闭地下矿山30个

安徽年内将关闭地下矿山30个

2009/8/20 9:02:26
记者从17日召开的安徽省非煤矿山专项整顿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针对今年以来安徽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监管部门将加大非煤矿山整顿关闭力度。

    安徽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朱峰表示,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以提高矿山开采规模为抓手,切实加大非煤矿山整顿关闭力度。第一,对地下矿山安全出口不畅、未实行机械通风、采空区未实行有效治理、开采地表移动带和陷落带范围内有重大水体和导水构造未实施专门防治水措施的,进行重点整顿,整顿不合格的,坚决予以关闭。 

    第二,对具备资源整合或技改扩能条件的,督促矿山企业抓紧编制整合或扩能方案,报国土资源部门和工业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严格按照安全设施“三同时”要求实施整合和技改工程。 

    第三,对不具备资源整合或不具备提升能力的达不到最低开采规模的地下矿山,其证照到期后不再延续,到期一个,关闭一个。 

    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省已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地下矿山9个、露天矿山55个、尾矿库11座。 

    朱峰表示,各地要进一步加大整顿关闭工作力度,有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检查,对列入整顿关闭矿山,督促企业按照关闭标准和程序关闭到位,确保今年关闭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30个、露天矿山100个、尾矿库20座的任务顺利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