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包钢股份拟2.6亿建球团生产项目

包钢股份拟2.6亿建球团生产项目

2009/8/25 9:02:36
包钢股份(600010)公告称,为整合巴彦淖尔市铁矿石资源,改善公司的高炉炉料结构,公司拟与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20万吨酸性氧化球团生产项目。
 
该项目是包钢股份1000万吨钢铁产能的原料配套项目,项目厂出资人为包钢股份和大中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3亿元。包钢股份出资26000万元,占86.67%的股权;大中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13.33%的股权。项目总投资为25652.05万元,建设期为1年,第2年投入生产,达产率为80%,第3年达到设计能力的100%,生产期按15年计算。第3年预计销售收入为84000万元,利润总额为6847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预计约为4年。
 
公司同时披露的中报显示,上半年亏损747,517,049.76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67.64%。公司表示,虽然二季度钢材市场有所回暖,钢材价格有所回升,预计前三季度公司仍将亏损,亏损额为2到10亿元。
 
分产品看,上半年管材、板材、型材、线棒材和钢坯的营业利润率全面下滑。管材的营业利润率为-8%,比上年同期减少25.97个百分点;板材的营业利润率为-4.82%,比上年同期减少18.42个百分点;型材的营业利润率为6.03%,比上年同期减少5.42个百分点;线棒材的营业利润率为1.43%,比上年同期减少11.4个百分点;钢坯的营业利润率为1.33%,比上年同期减少10.91个百分点。
 
中报称,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下降是上半年市场需求低迷,国内钢铁行业产能过剩、钢铁产品市场价格下跌,而公司仍主要使用2008年购入的高成本材料等原因所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