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欧姆龙梳棉机整体解决方案

欧姆龙梳棉机整体解决方案

2009/8/28 9:05:18
产品特点:简化了产品电气部分配置,降低了整机成本,提高了性价比。    
            在棉纺生产中,经过开清棉联合机加工后,棉卷或棉流中纤维多呈棉块、棉束状,并含有杂质,须通过梳棉机经分梳、除杂、均匀混和、成条的工序制成均匀的棉条以满足后道工序的要求。梳棉机的控制要点在于:
            锡林和刺辊由同一电动机通过张力尼龙平胶带正反面传动,在刺辊座上有张紧轮使传送带保持一定的张力;
            喂入部分由变频电动机传动,可无级调速,由链条传至给棉罗拉,再传至棉卷罗拉;道夫、剥棉和圈条由变频电动机和同步带传动,可无级调速,同时机构简化,噪声较小;
            盖板清洁毛刷由盖板传动箱经同步带传动,并由单独电动机传动的清洁辊清除毛刷辊上的盖板花; 盖板踵趾面清洁盘刷由两只小电动机单独传动。    
            根据梳棉机的传动系统,欧姆龙梳棉机整体解决方案采用了5套欧姆龙公司3G3MV系列的变频器,分别控制锡林、道夫、盖板花清洁辊、给棉罗拉以及圈条器。整个系统采用CP1H模拟量型PLC控制,同时采用NS5彩色触摸屏进行系统的操作和监视。由于PLC本身已自带了4入2出的高精度(1/12000)模拟量信号,因此简化了产品电气部分的配置,降低了整机成本,提高了性价比。
            为了适应市场需要的多样化,满足功能多样、高度系统化对应、易维护等需求,欧姆龙推出全新的具有“高扩展性”的端子台型一体化机PLC——CP1H。
            CP1H的开关量容量最大可达320点,模拟量容量最大可达37点,基本指令(LD)执行时间仅需0.10μs。CP1H-X型PLC内置4轴高速计数器功能(单相100kHz/相位50kHz)和最大4轴的高速脉冲输出功能(100kHz×4轴)。XA型本体还搭载4路模拟量输入和2路模拟量输出,分辨率高达1/12000。CP1H还支持多种通讯方式。
            欧姆龙彩色触摸屏NS系列通过将部分软件内嵌在终端中来传递所需的信息,实现了对各种设备的灵活的数据访问功能,使操作人员可在网络上操作设备。通过从设备库中拖放智能控件,NS系列可定制界面,使操作优化。其独特的标签切换功能,可以为一个单画面数据文件制作多个语言版本,使得多语言功能只需简单地切换标签就可实现。在硬件性能上,NS系列有着32000色的高分辨率,更大的图象数据容量和更快的图象显示速度。
            方案中采用的高功能紧凑型变频器3G3MV系列,是具有开环控制功能的小型恒转矩变频器,功率范围0.1kW~7.5kW,输出频率范围0.1~400Hz,当输出频率为1Hz时也能保证150%的输出扭矩,并能抑制由负载引起的波动。一体化的高速限流功能,抑制了高转矩引起的过流现象,保证了马达的平滑操作。3G3MV支持Modbus、DeviceNet现场总线,具有滑差补偿、V/f控制或高性能通用矢量控制、速度搜索、脉冲串输入输出、4种加减速时间切换,S形时间设定、指令丧失时的自动运转、PID调节等多种先进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