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融合中德文化的“责任为本”

融合中德文化的“责任为本”

——— -吕晶总经理接受大连开放先导区报采访

        久茂自动化(大连)有限公司是德国JUMO集团的子公司,成立于1997年。该公司秉承德国总公司几十年的丰富经验和优秀理念,一直为众多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高效的服务,为其在测量与控制领域提供完备的解决方案。公司拥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可生产高质量的工业用温度传感器、热量表专用配对温度传感器及双金属温度开关,综观久茂自动化的成功发展,不难看出,除了技术等多方面的因素外其融和中德文化的“责任为本”理念所带来的活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


        成立伊始,久茂自动化就意识到,作为德资企业在引进技术、资金的同时,由于不同的历史背景、风俗习惯、意识观念等,会引起经营思想的激烈碰撞。JUMO集团的企业文化并不能完全适应中国分公司的经营发展要求。因此,久茂自动化必须进行文化融合,在建设现代企业机制的同时探索新的途径,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管理的体系。于是,久茂自动化结合企业实际和中国国情,把先进的德国管理制度与传统的中国文化相结合,以“时刻满足客户的需求”为企业理念,树立“务实、创新、目标明确、追求卓越、坚持不懈”的企业精神,塑造责任为本的文化理念,探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管理模式。“如果说制度是一种硬性约束,企业文化则是软性的习惯养成,它体现了员工共同的价值取向,所以我们更看重企业文化对人的影响。”久茂自动化总经理吕晶说。


        十多年来,中德文化的这种自然融和,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无论是德籍常驻人员、技术指导,还是中方员工,在久茂自动化这个大家庭里,大家互相尊重、求同存异,每个人的潜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这也成为企业长期发展不竭的动力。近几年,久茂自动化的销售业绩一直保持着每年30%以上的增长率。


        人才是一个企业的基础,企业文化的执行,也需要人去执行。随着企业营业额的不断扩大,久茂自动化的员工数量快速增加,员工素质也呈现出参差不齐的状况。因此,培训员工是久茂自动化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除了技能培训外,久茂自动化更加重视对员工责任心的培养。通过开展内部研讨活动、发行内部刊物来宣传企业“责任为本”的文化理念。“责任感是能力的一种体现,我们不仅要求员工有足够的业务技能,更要求他们保持一个正确的态度和责任心。各个部门,包括生产、检测、售前、售后服务,都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以保证我们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及作出完善的服务。”吕晶说。

        通过“责任为本”的教育,强化了员工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他们不仅在生产经营中恪尽职守,而且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积极投身到企业改善活动中。如今在久茂自动化每年数千件改善提案中,80%以上是员工针对本工序、本岗位的生产、管理提出的改善建议,表现出了广泛的参与性。而这些改善提案又为企业节省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