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钢铁行业自动化产品需求持续低迷

钢铁行业自动化产品需求持续低迷

2009/9/11 17:10:18
受经济危机影响,从上年10月份开始,钢铁行业全行业亏损严重,钢铁企业投资观望心态严重,钢铁行业新增投资项目严重萎缩,上半年3月份有所好转,整个行业自动化产品需求有所增加。根据gongkong研究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为13.88亿元,一季度钢铁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约为5.9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1%,二季度市场规模为7.9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2%,降幅缩小了九个百分点。
Figure1:   20091-2季度钢铁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
                                         单位:百万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 
Figure2:   20091-2季度钢铁行业自动化分产品市场规模
                                                      单位:百万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
 
2008年以前,钢铁行业主要以产能扩大为首要目标,历年的行业固定投资增长率维持在20%左右。按照工控网推算,每年钢铁行业自动化市场新增和维护产品的规模比例大约为25:8。
2008年下半年,在经济危机影响下,钢铁行业景气度严重下滑,行业走势发展不明朗,很多企业持观望态度,许多开工的新项目都处于停工或缓建阶段。同时,钢铁产业供需矛盾问题日益严重,国家对总量控制的调控力度不断加强,对新项目的审批和监管也更加严格,从而导致新增项目数量严重萎缩。2009年,由于国家的扩内需政策影响,钢铁下游行业如房地产、装备制造和汽车等行业复苏态势良好,拉动钢铁市场需求,从3月份开始,新增项目数量有所增加。根据工控网数据,2009年上半年,钢铁产业新增项目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约为9.25亿,占总市场规模的6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