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8月自动化市场难言回暖

8月自动化市场难言回暖

——— 8月自动化市场难言回暖
2009/9/27 14:56:17
 

随着基础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刺激政策推行的不断深入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之下,2009年8月,自动化市场无论新产品研发还是厂商之间的强强联合都呈现出较为活跃的气氛,工业以太网与运动控制类产品新品增长同比达85%,展会方面,发达地区已率先恢复活力。但从真正形成交易的自动化市场而言,尚未见到明显的转变,目前还难言回暖……

20098月发布的新品较之2008年同月份减少11.3%DCSPAC与高压变频器等主要产品下降较多,8月这两种产品没有新产品推出。工业以太网与运动控制增长较大,平均增长率为85%

8月份各个自动化厂商的动作也较频繁,明阳风电集团在欧洲设立研发中心,说明中国绿色能源性产品已经在国际市场打下一片天地。西门子、ABB等老牌自动化大户也稳步前行,收购、合并与新产品的研发也带给了他们新的增长。

8月展会喜忧参半,处于工业较发达地区的展会恢复了往日的活力,无论是参展商数量还是观众数量都回到了金融危机之前的良好状态。处于工业欠发达地区的工业展会就相对差了很多,沿海以及西南周边地区由于其地理,交通,多为小工厂作坊等原因,展会的质量依然较差。

20098月活动主要以节能环保为主的讨论,全球变暖以及新能源的利用已经成为国家建设中不得不重视的重要环节,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能源的浪费,也提高了工厂的效率。

摘自动态市场研究中心《20098月份自动化市场简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