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组态软件未来之势:自动化与信息化融合

组态软件未来之势:自动化与信息化融合

——— 组态软件未来之势:自动化与信息化融合
2009/9/30 13:58:45


自动化和信息化的结合,是引领未来自动化领域的必然趋势。目前,“信息化孤岛”现象普遍存在于各个企业中,业内亟需一种更大型、统一的系统来提高生产效率,这就是未来需要实现的自动化与信息化融合。自动化最终目的是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在未来需要把各级别的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实现自动化与信息化关联,而这种联合单独的组态软件是不能解决的,需要更高层面的大型应用以及各层级之间的接口开放,例如MES概念、ERP系统的整合,目前的技术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瓶颈的阶段,跨越了这个阶段,未来的组态软件将会有更惊人的发展。

目前的组态软件市场规模很小,只有不到4个亿的规模,但这个市场的价值不仅仅局限于此,在行业整体化解决方案中,组态软件起着贯穿硬件的统领军功能,在未来,组态软件还会向上下左右蔓延,从行业上看,目前组态软件已经广泛应用于农业、医疗、交通各个领域,自动化的概念不仅仅再局限于工业领域,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都可以落脚,从功能上看,组态软件将不断突破目前的监控层面,向上贯通管理软件,向下集成底层硬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