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NXP交付第100万枚FlexRay汽车网络收发器

NXP交付第100万枚FlexRay汽车网络收发器

2009/9/2 8:58:57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近日宣布向汽车行业交付第100万枚FlexRay收发器。此次里程碑式的交付,使恩智浦成为行业内首家实现FlexRay物理层兼容收发器发货量突破百万大关的供应商,也再度验证了恩智浦作为车载网络技术顶级供应商的行业领先地位。这同时反映出全球OEM汽车制造商正在加速对FlexRay车载网络技术的应用。

 

FlexRay是实现确定性、容错、高速数据通信的汽车网络标准,该标准可实现线控制动和线控转向等新一代增强型汽车应用所需的网络性能。作为下一代车载网络,FlexRay的带宽远高于目前的CAN标准,而且有望成为线控驱动(即电子油门)应用的通讯中枢,从而帮助减少车身重量和能源消耗,同时提高安全性能。

 

恩智浦FlexRay收发器的首次道路测试由2007款BMW X5系车型完成。该系列也是业内首款内置FlexRay系统的量产型汽车。2008年,宝马再接再厉推出采用多达11个FlexRay节点收发器的第五代7系列轿车。

 

担任FlexRay协会执委会成员的宝马平台技术部门经理Kai Barbeh?n先生表示:“宝马采用恩智浦FlexRay技术以实现宝马动态驾驶控制(BMW Dynamic Driver Control)等最新功能,从而带给客户卓越的操控体验。宝马将致力于进一步开发FlexRay总线系统,提供车载应用中所需的速度、安全性和稳定性,因此未来将与半导体行业广泛开展紧密合作。”

 

FlexRay协会执委会成员、恩智浦半导体集成IVN和FlexRay MST部门总经理Jeroen Keunen表示:“15年来,恩智浦车载网络团队始终致力于推动创新,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最先进的车载舒适性和安全性。我们非常高兴恩智浦能够实现这一里程碑,并使FlexRay技术顺利通过工业化阶段。作为FlexRay协会的创始成员,恩智浦正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拓展FlexRay技术的应用领域,帮助世界各地的OEM汽车制造商实现节能减排,提升驾驶体验的市场需求。”

 

Strategy Analytics市场调查公司的报告*显示,到2015年,每年全球车载网络协议部署将会产生20亿个网络节点配置,和近10亿美元的总线收发器市场。随着高安全性应用领域中对稳定、实时的电子控制设备需求的不断增长,FlexRay技术的市场份额有望继续增长。Strategy Analytics预计,2015年时,FlexRay将占全球总线收发器销售收入的8%左右,而2009年该比例尚不足1%。

 

Strategy Analytics汽车业务副总裁Chris Webber先生对此表示:“汽车制造商面临的主要难题是如何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令汽车具备更多功能,更环保及更安全。日益增多的汽车电子内容会造成车身架构复杂化和成本上升等问题,多重车载网络对于减少此类影响至关重要。面对迅速发展的车载网络行业,供应商必须保持持续创新。”

 

通过与FlexRay协会和众多致力于行业创新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恩智浦在提供最佳FlexRay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标准化方面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恩智浦近期推出的TJA1081和TJA1082 FlexRay节点收发器,可满足汽车制造商对于高速、容错通信系统以及灵活、可升级电子网络的需求,有效完善了TJA1080A产品系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