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承德220千伏风电输送绿色通道通车

承德220千伏风电输送绿色通道通车

2009/9/4 9:35:17

8月30日,汇枫至木兰220千伏输电工程顺利投入电网运行,这是承德公司首条220千伏风电输电线路。汇枫至木兰220千伏输电线路从汇枫风电场220千伏升压变电站开始,到木兰22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64.54公里,全线铁塔148基,地形为100%山地,海拔高度910—1810米。工程于2008年9月开工,2009年8月竣工。

承德公司在落实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对承德汇木220kV输电工程安全质量的要求中,开展“两型三新”输电线路工程建设,牢固树立质量精品意识,强化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管理,努力创建优质工程,推动输变电工程整体安全质量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工程各参建单位组织了强有力的管理班子和施工力量,强化管理,精心施工,工程达到了预期的工程建设目标。由于施工地处坝上高寒地区,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工人们克服了零下40几度的温度进行施工作业,保证了工程的顺利投运。工程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今年6月12日,华北网公司首座“两型一化”变电站风电送出工程“木兰220千伏变电站”已经顺利投运,加上刚刚投运的汇枫至木兰220千伏风电输电工程,承德地区的风电送出配套工程已经全线贯通,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能源高速路正式通车。汇枫至木兰220千伏输电工程是承德地区第一条投产的为风电场上网送出提供通道的线路工程,该工程的顺利投产,将为红松风电公司风电场电能上网送出提供40万千瓦上网容量,为风电公司和当地经济的发展带来积极效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