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充分发挥自动络筒机在线检测功能提升产品质量

充分发挥自动络筒机在线检测功能提升产品质量

2009/9/7 9:14:44
 浙江春江轻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2000年至2004年先后购置了18台Autoconer338自动络筒机,2005年至今又购置了19台ESPERO—M和3台Smaro自动络筒机。每锭都配置USTEUANTUM-2电子清纱器,并配置空气捻接器,因此在清纱质量、筒子卷装质量、结头质量、生产效率等方面,自动络筒机充分体现了其优越的性能。经过几年来的生产使用,我们在络纱工艺方面,特别是自动络筒机在线检测技术的应用与质量把关方面积累了一些体会。
               
            利用电脑在线显示功能及时发现质量波动。首先充分利用络筒机实时显示纱疵、锭位的生产数据和清纱数据,10万米纱疵分级及纱疵散点图,及时发现产品质量的异常情况:如清纱切割数突然增加,生产效率下降;又如PC报警纱突然增加等等。分析产生异常现象的原因,查找各工序的设备机械状态是否正常,工艺配置是否合理,从而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防止成纱质量的恶化。
               
            黄梅季节,公司生产的CJ18.0tex曾经出现纱疵切割数实然增加,检查分析络筒机10万米纱疵分级图,主要是短粗节纱疵数异常所致。通过调查了解,原来由于天气变化,车间温湿度调节不到位,导致细纱车间绕罗拉、绕皮辊现象严重,纱疵明显增加。通过加强车间温湿度的调节管理,适当降低细纱速度减少断头,调整皮辊皮圈处理方法确保生产顺利等措施,10万米纱疵切割数恢复到正常水平。
               
            利用报警功能对细纱锭位进行在线检控。由于细纱机锭位多,不可避免存在一些如皮圈和皮辊的损坏、罗拉偏心和歪曲、上肖歪斜不正以及钢丝圈磨损等缺陷的单锭,造成该单锭成纱条干质量严重下降,影响整批纱的均匀一致性和布面整体质量,严重的还会导致客户索赔。虽然常规周期取样测试单纱条干CV%或黑板条干,但是由于取样数量少总是不能及时发现质量异常。
               
            自动络筒机的报警功能可及时反映车间产品质量情况,我们公司分别对纱线条干CV%值、分级纱疵和常发性纱疵进行报警限值设定。当管纱某个质量指标超过其报警设定限值时便产生报警,一方面可以有效剔除质量超标的管纱,另一方面能够对报警锭位进行分析,从而从根本上解决引起报警的根源。由于每个质量参数对应于细纱机的不同缺陷,把缺陷锭位及时通知机修工,机修工负责检查机械问题并加以修复,从而消除成纱质量异常的锭位和管纱。
               
            利用链式纱疵PC一通道的设定,剔除周期性机械不良管纱。链式纱疵PC一通道可检测8米内连续出现的周期性规律纱疵,设定参数有:灵敏度、纱疵长度、纱疵间的距离和纱疵数量。并条、粗纱工序机械状态不良或操作不良等所引起的纱疵通过细纱机的高倍牵伸后,粗节和细节长度都较长,利用L一通道、T一通道、CC一通道等基本清纱通道就能加以清除。而细纱机台多,罗拉和胶辊不良引起的纱疵机率大,对纱的整体水平危害极大,PC一通道主要针对细纱机胶辊和罗拉所产生的周期性纱疵设定,可有效地清除由此产生的纱疵。
               
            我们公司针对细纱前皮辊容易出现周期性规律条干,影响成纱整体条干质量的一致性,专门利用PC通道功能合理设定PC参数,有效剔除皮辊不良导致的条干异常管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