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张力传感器CCD在新型粗纱机上的应用

张力传感器CCD在新型粗纱机上的应用

2009/9/7 9:14:22
 新型粗纱机改变了传统粗纱机的传动方式及复杂的结构,采用了计算机技术、变频技术等先进的控制、监测手段,取消了成型机构,上下锥轮及皮带控制等装置,由张力传感器CCD在线检测粗纱张力,进而调整主电机和变频电机的速比,达到调整粗纱张力的目的,实现恒张力纺纱。

            CCD张力传感器安装于前罗拉与加捻器之间,检测前罗拉与加捻器之间粗纱的位置,以便控制粗纱机的粗纱张力。CCD张力传感器属于光电型的位置传感器,其检测范围在0.00255mm之间,检测精度为0.1mm。粗纱在CCD检测区中位置可分为上位、中位与下位,粗纱在上(或下)位的位置表明粗纱张力过大(或小),应调整粗纱在中位位置。


            CCD检测到粗纱的实测张力,以电信号的方式传输给计算机,再与CCD在电脑中设定的基准张力值进行比较,若超过张力允许的范围+5~-15之间。则计算机将发出指令改变变频电机的速度,即改变筒管转速和龙筋升降速度。最终改变主电机与变频电机的速比,起到调节粗纱张力目的。主电机控制前罗拉速度和锭翼旋转速度是不变的,变频电机控制筒管旋转速度与龙筋升降速度是变化的。为了检测的准确性,一般每台车上安装3个CCD,其所检测到张力偏差值进行平均。
            在CCD25.5mm的检测区内,一般把粗纱调整在中位位置上张力比较合适。
               
            在使用中需要及时对CCD进行清洁,特别是检测区光电镜面部分每天清洁一次,防止灰尘和油污遮挡。还要定期检查固定CCD托架的螺丝是否松动,校对由于机器振动或检修引起CCD位置的偏移。根据温湿度、品种、原料的变化,粗纱张力随时变化,要及时对CCD的基准值进行调整。

                实践证明,通过CCD对粗纱机进行张力检测调整,伸长率比较稳定,保持在1%~2%之间,性能稳定,故障率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