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兹默曼六轴龙门铣床FZ100助力飞机“展翅高飞”

兹默曼六轴龙门铣床FZ100助力飞机“展翅高飞”

2009/9/14 9:30:08
德国兹默曼公司推出的全球首台六轴龙门铣床FZ 100自今年3月交付客户方使用后,实践已经充分验证其帮助客户——Kegelmann Technik公司实现了飞机制造工艺的革新。

这款铣床可满足加工由合成材料构成的大体积模型以及飞机制造领域所需的大型铝合金框架组件等的需求。而配备三轴铣头的M3 ABCFZ 100龙门铣床,让兹默曼公司实现了六轴加工理念。

新型铣头在进行五轴联动、大切削量加工铝合金、合成材料、模型材料以及HSC高速加工钢件、铸铁材料方面显示了传统两轴叉形铣头无可比拟的优势。在加工典型的锥形盒状工件——例如飞机的框架组件时,B轴的引入可大幅减少加工时间。同样地,在加工任何其它外型的工件时,使用M3 ABC铣头进行联动加工都会使生产效率显著提高。

辅以Sescoi公司的 CAD/CAM-系统WorkNC G3,机床操作者可轻易实现对FZ 100的六轴编程。和三轴与五轴加工一样,Sescoi公司专门研发出一套新的算法,使用者只需要通过少量的按键就可以生成无碰撞的六轴联动程序。该公司在WorkNC G3中编入了智能程序,可以避免C轴产生的极点问题。

为了使六轴加工更为有效,西门子公司为FZ 100研发了立体补偿系统——VCS,可进一步提高设备的精准性。经过验证, FZ100在没有进行补偿的情况下立体精度可以达到150 µm,而在进行了VCS补偿后则可到到50µm。“在6.5×3×1.5m这样巨大的工作空间能达到如此的精度,这绝对是个创举。”西门子Value Added Services部门的Jochen Bretschneider博士预言,VCS补偿系统必将在飞机制造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