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中电网检查组检查监督四川电网国庆安全供电工作

华中电网检查组检查监督四川电网国庆安全供电工作

2009/9/16 9:42:28
 9月9日至10日,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和华中电网公司部署,华中公司安全供电专项检查组在公司总经理助理郑俊杰带领下,对四川电网国庆60周年安全保电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在川期间,检查组一行相继听取了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超高压运检公司、成都电业局国庆60周年安全保电专项工作汇报,并深入四川省电力调度中心、四川省电力交易中心、四川省电力应急指挥中心、成都电业局调度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分专业检查了国庆安全保电预案制定和措施落实情况。为确保电网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检查组还重点对四川电网500千伏蜀州变电站、成都电网220千伏武侯变电站国庆安全保电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四川公司国庆保电各项工作,并就专项检查中发现的500千伏变电站站用电、通讯调度等有关问题与四川省电力公司交换了意见。

  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平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检查组汇总意见,表示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迅速落实完善有关措施,确保国庆60周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国庆期间电网安全供电,四川省电力公司专门制订了《四川省电力公司开展国庆60周年保证安全供电和维护稳定工作方案》,要求所属各单位、本部有关部门落实工作责任,组织开展高危重要客户供用电检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对保电重要设施开展特检特巡,确保国庆期间保电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建立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机制,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络,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四川省超高压运检公司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按照“统一指挥、分工协作”的原则,群策群力,精心准备,突出重点,加强输变电设备运行维护,切实做好国庆60周年庆典期间安全保卫;加强排查、切实做好信访稳定;严格把关,做好信息安全防护。同时,该公司部署开展国庆安全保障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成都电业局从今年7月份起加强电力设备和输配电线路通道巡视和隐患排查,相继组织开展预防变压器类设备事故专项治理行动、变电站生产秩序整顿评比、“电力垃圾”隐患专项整治、电缆网综合整治等针对性活动,全面强化重要客户、重要场所安全用电服务。同时,该局积极开展针对性应急培训和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准备,精心制定专项保电方案,全面提高了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