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商务部对美国汽车等产品启动反倾销审查

商务部对美国汽车等产品启动反倾销审查

2009/9/16 9:31:39
商务部于9月13日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据介绍,近期,商务部收到国内产业申请,反映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我国市场,对我国内产业造成冲击,要求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商务部依照我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今天启动了对原产于美国的这两类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同时指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中国愿继续与世界各国共同行动,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关于这一次的“两反调查”和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有没有关系,显然,这不是贸易报复。首先,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的主要原因,是国内的相关行业和企业提出了申请。商务部作为政府部门,有义务、有责任认真审理国内企业提出的申请。不审理、不调查、对国内企业的声音不理不睬才是不合理的。

 

  其次,金融危机开始以来,中国一直旗帜鲜明的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我们向欧洲两次派出采购团、向美国一次派出采购团,每次采购都在100亿美元以上。事实胜于雄辩。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也再一次指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中国愿继续与世界各国共同行动,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