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Innovalight硅墨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突破18%

Innovalight硅墨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突破18%

2009/9/21 9:23:37
未公开上市的印刷硅墨太阳能电池技术供应商Innovalight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的硅墨工艺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已创下18%的纪录。全球公认的两家太阳能电池测试中心--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和德国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Systems(ISE) -- 对业界标准尺寸的太阳能电池结果进行了独立鉴定。

 

借助Innovalight专有的硅墨及加工技术,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只需对已经安装好的生产线增加一个简单的环节,就能够大大提高产能和太阳能电池的性能,同时降低成本。首屈一指的太阳能行业调研公司Navigant Consulting公司首席分析师Paula Mints称,如今,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技术占商业太阳能面板市场的86%。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高级项目经理Martha Symko-Davies表示:“最近,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对18%的转换效率予以了认可,这是非常重大的突破。”她补充道:“同样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Innovalight最近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获得了由能源部资助的300万美元的’技术孵化’转包合同。”

 

Innovalight首席技术官Homer Antoniadis表示:“Innovalight的硅墨及加工技术为统一的太阳能电池市场带来了颇为引人注目的解决方案。Innovalight的解决方案针对业界标准沉积工具进行了优化,提高了太阳能电池生产的经济效益。”

 

目前,Innovalight正积极与众多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合作,并加快其位于加州桑尼维尔的工厂的硅墨生产速度。该公司正在硅墨的基础上进行技术研发,力求最终将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提高至20%以上。

 

Innovalight总部位于加州桑尼维尔。该公司致力于在硅墨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低成本、高性能的技术,以便生产成本更低的太阳能电池。Innovalight由风险资本资助,同时也获得了美国能源部提供的可观的开发资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