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煤炭行业8月份产量大致与7月份持平

煤炭行业8月份产量大致与7月份持平

2009/9/22 9:04:16
8月份原煤产量与7月份大致持平,为2.61亿吨,同比增长14.6%。1-8月累计产量为 18.7亿吨,同比增长9.7%。
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出口煤炭191万吨。上年同期的出口量为337万吨。数据显示,1-8月份的煤炭出口量下降55.9%,至1,483万吨;焦炭出口共计320,000吨,较上年下降96.7%。数据还显示,中国8月份出口焦炭40,000吨。
8月份是动力煤需求的传统旺季,但是市场却呈现出“旺季不旺”的特点。相比之下,炼焦煤市场却继续保持前期的供需两旺、货紧价扬态势,尤其是国有大矿相继在8月份上调炼焦煤价格,更掀起了精煤涨价的一轮高潮。进入9月份,因处于夏、冬两季用煤高峰的交接时期,加上市场对山西煤矿复产的强烈预期,动力煤供需形势将进一步宽松,价格稳中走弱。而炼焦煤市场因8月份国矿刚刚上调过价格,9月份则有望保持平稳,除非市场遭遇重大变化,因此焦煤市场的运行态势好于其他煤种。
8月份,厂矿环保项目依然是该行业自动化需求的主要增长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