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南昌:地铁1号2号线初步设计方案18日起接受审查

南昌:地铁1号2号线初步设计方案18日起接受审查

2009/9/22 9:09:43
南昌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试验工点土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于9月18日至19日在南昌召开。会议期间,省发改委组织来自全国、省市的14名专家以及省市有关部门,对我市地铁1号线、2号线先期开工点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审查。

  《南昌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09——2016)》于7月29日获国家批复后,我市地铁建设的各项准备都已陆续展开。目前,地铁工程已经完成了前期的主要技术准备工作,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报审,2号线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中。根据有关规划,我市将选择1号线珠江路站、滨江大道站和2号线高速客运西站站作为先期开工点,目前已完成勘察和初步设计工作,现正在进行施工、监理招标。为了保证地铁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南昌轨道交通公司已将地铁1号线工可报告上报省发改委,并报国家发改委进行审批,争取地铁1号线今年年底全线开工。

  据了解,此次审查会的评审范围是1号线总体及珠江站、滨江大道车站土建工程,2号线总体及南昌西客站车站土建工程。专家组将分为土建组和经济组,分别对车站建筑、结构及工程概算编制办法及投资概算进行评审。据介绍,此次审查会重点审查技术标准的落实、设计方案的适用性、可靠性和经济上的合理性;工程方案、系统构成与功能配置的确定;工程内部技术接口的匹配性和外部接口的稳定性;工程筹划与工程概算的合理性。根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组将对设计方案或重大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综合技术经济分析,论证技术上的适用性、可靠性和经济上的合理性,明确设计原则和标准、工程规模、投资效益,深化设计方案,确定拆迁、征地的数量,进行主要设备及材料的准备以及建筑物和构筑物搬迁、管线改移。在此基础上,我市可以进行施工图设计、编制施工图预算、按程序进行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然后全面开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