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世界跨度最大超重型数控机床诞生

世界跨度最大超重型数控机床诞生

2009/9/22 9:09:41
  日前,北京京城机电控股公司所属北京第一机床厂为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公司生产的XKA28105300数控桥式龙门车铣复合机床完成整机装配与调试,即将运往哈尔滨进行现场安装。至此,世界跨度最大超重型数控机床在北京第一机床厂诞生。

      北京第一机床厂与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签订的该产品订单,创造了当年国内单台机床售价7700万元的新高记录。作为2008年、2009年的重点攻关项目,北京第一机床厂经过6个月的精心设计,2008年1月,XKA28105300数控桥式龙门车铣复合机床开始生产;2009年4月又组成装配小组,仅用4个月的时间内就全部完成了该产品在厂内的整机装配与调试工作。XKA28105300机床在设计、加工及装配各方面均有多项突破。由于横梁跨度过大且不易运输,不可能像以往一整根横梁通体浇铸。设计人员通过与德国科堡公司技术人员协商和讨论,提出把横梁分为三段分别浇铸,再用双头螺柱连接,并整体进行合加工的设计方案,解决了技术上的难题。加工14.7米这样巨大跨度的横梁,北京第一机床厂没有可以参考的经验,又是首次与科堡共同生产。在加工时反复进行技术讨论与分析,一次又一次进行装卸和加工试验,总结出横梁的加工经验值,并取得了验证。XKA28105300机床的横梁采用了与以往床身、滑座横向静压导轨不同的垂向静压导轨设计,因而实现了其涂塑面与立柱导轨无直接接触,具有永不磨损,承载能力大等优势。在装配上把测量横梁多处静压浮起量与德国测各个油兜油压两个装配技术有效结合,解决了横梁静压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