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电网首座世博配套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国家电网首座世博配套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2009/9/24 9:16:01
9月15日, 世博配套电力工程中,首座220千伏变电站——连云变电站正式投运。该站位于浦东新区世博园区,2007年10月土建开工,经过参建单位24个月的不懈努力,在8座直接为世博园区供电的变电站中,率先建成投运,标志着上海世博配套电力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20千伏连云变电站是一座半地下变电站,地上一层,地下一层,全站建筑面积5879平方米。建筑物最高为10.3米,基坑最大挖深8.4米。220千伏连云站是一座受控站。变电站设220千伏进线2回,110千伏出线8回,35千伏出线20回。220、110、35千伏均为GIS。220千伏主接线为带断路器的电缆变压器组接线。

  除220千伏连云站外,其余7座直接为世博园区供电的变电站的建设工作也进入紧张的冲刺阶段,全部工程将在今后6个月内陆续建成投运。其中,220千伏南市站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预计9月27日启动;110千伏都市站、群英站、荟萃站和110千伏花园港站也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10月启动;位于国家电网世博企业馆之下的110千伏蒙自站正在进行电气安装,预计12月启动;位于市中心北京西路的500千伏世博站正在抓紧最后的电气安装和辅机安装,争取明年3月底前投运。届时,将会全面改善各地区电网结构,满足世博园区用电需求。

  面对如此繁重的工程建设任务,上海市电力公司全体参建人员始终牢记“安全第一,有了安全,才有质量和进度”的理念,严格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特别是对于世博配套变电站多地下、半地下的特点,安全方面更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此外,上海公司严格按照里程碑计划推进各项工程,主管领导沉到施工第一线,指导帮助现场解决困难,加强与市重大办领导的沟通、协调,很多问题现场就拍板,留出了有效的施工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