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吉安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无功界面自动控制研究与应用

吉安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无功界面自动控制研究与应用

2009/10/9 8:50:23
吉安地区电网小水电丰富,目前装机容量接近500MW,且多数为径流式小容量水电站,除罗洪口电站外,均不具备进相运行条件。在丰水季节,电网处于小水电大出力小负荷时期,区域电网无功过剩情况尤为严重,致使部分变电站电压不同程度的偏高。

  为解决丰水小负荷时期电网无功电压的矛盾,吉安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积极开展无功界面自动控制研究与应用工作,并对国内外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分析,研究出一套具有实用效果的无功界面自动控制措施:一是选择110kV井冈山变电站为试点,加装10kV并联电抗器;二是应用科学软件计算,选择合适电抗器容量;三是根据区域电网或变电站无功情况,制定详细的控制策略,装置实现电抗器的自动投切。

  目前该项技术的研究已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方案和控制策略,预计在2010年底电抗器投入运行实现自动控制后,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吉安电网西南部电网的无功电压矛盾,届时,将在吉安西南部电网推广应用,取得更好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