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高校学生轨道交通技术应用创新竞赛圆满结束

首届高校学生轨道交通技术应用创新竞赛圆满结束

——— 校企联手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2009/10/9 13:42:00

  研华首次基于行业领域应用、联合多所知名高校共同举办的“首届高校学生轨道交通技术应用创新竞赛”总决赛于9月26日在北京交通大学校落下帷幕。

  比赛现场,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及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1支团队轮番上阵,将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现场演讲、模拟演示等方式展现给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蜀道队”技压群雄,凭借“列车自动驾驶(ATO)仿真系统” 课题夺得创新大奖及8000元奖金。

  本届竞赛围绕轨道交通的设备及其相关技术展开,涉及通信、控制等方面。竞赛题目强调可操作性与实践性。从活动最初的策划,到竞赛全程企业伙伴、各参赛高校热情的参与,再至决赛激烈的角逐,历时5个月之久。

  为了保证竞赛课题选择的前沿理论创新性,大赛特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专家、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铁道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专家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及总决赛评审委员。通过对参加队伍的演讲内容、评审提问,模拟演示、现场答疑等多项综合评分,严格的制度保障了最终结果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同时,为了与当前轨道行业亟待解决的技术性问题相结合,突出课题的实践性,大赛还邀请了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城铁自动化事业部、北京交大微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天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众多轨道交通行业企业代表参与评审。既促进了轨道交通院校之间科研成果的交流,加强轨道交通应用经验交流,又促进了轨道交通行业优秀人才的发掘和培养。

   “首届高校学生轨道交通技术应用创新竞赛”也是2009年研华首次基于轨道交通行业领域应用,与高校、学会及关系伙伴展开合作,搭建产学合作、校企交流的平台,促进研华在行业发展所开展的项目。此外,本此竞赛还与“橙色天空——2009年研华(中国)公司暑期实习”项目相结合,使竞赛理论学习与产业实践相结合的特点更加凸现。同时,竞赛优胜团队将参加2009年在苏州举办的“研华全球合作伙伴会议”,并进行成果展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