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风电行业自动化市场预测

风电行业自动化市场预测

——— 风电行业自动化
2009/10/15 11:21:06

        2008年,风电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为26.9亿人民币,其中变频器金额最大,市场规模为17.3亿人民币,占整体自动化市场比重为64.4%。随着2009年风电市场的爆发式发展,2009年风电自动化也迎来井喷式的发展。以这样的速度计算,未来风电行业自动化市场将会以每年超过10亿的规模增长。
        中国新能源战略开始把大力发展风力发电设为重点。按照国家规划,未来15年,全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00万至3000万千瓦。以每千瓦装机容量设备投资7000元计算,未来风电设备市场将高达1400亿元至2100亿元。
        目前国外的主流机型为1.5兆瓦和2兆瓦至3兆瓦,并已研制出5兆瓦的样机。近年来,我国风电机组单机容量也从600千瓦逐步走向兆瓦级,具备1.5兆瓦以上机型生产能力的企业将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与之相配套,大型风电叶片也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前,我国兆瓦级风电叶片的生产技术和关键设备主要从国外引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自主开发的重要性,为我国风电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风电机组容量的扩张,风电设备对自动化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如,自动化产品控制器的响应速度,SCADA系统的监控技术,现场总线的通信速度,伺服电机等自动化产品的精确控制程度。另外,国产化是风电行业的重要趋势。国产自动化厂商若要在风电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也要加强和提高自己的自动化技术水平,才可以与国外自动化厂商在风电行业展开激烈竞争。
        自动化产品是风电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行业的自动化产品市场也有几个亿的空间,并且,风电行业的快速发展,直接带动了自动化产品在该行业的市场容量。

        详细内容请查看:http://www.gongkong.com/webpage/forum/200910/2009101314340400003-1.s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