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PLC为“太阳能追日系统”发挥最大效能

台达PLC为“太阳能追日系统”发挥最大效能

2009/10/16 13:08:00

        长久以来,太阳能作为一种绿色能源一直被人们所推崇,人类利用太阳能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自从1615年法国工程师所罗门•德•考克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太阳能驱动发动机起,人们将太阳能作为一种能源和动力加以利用,也有了300多年的历史了。太阳能发电也成为人们所熟悉的事物之一。但可以随着不同时段的太阳光线转移,随时变换太阳能电池板的旋转角度,从而达到最大限度地吸收太阳能目的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却是鲜有听闻的。这就是目前新型的节能环保技术——追日型太阳能发电系统。

        目前,全球领先的自动化品牌台达电子集团,将新一代上市的台达DVP-ES2/EX2系列PLC搭配GPS传感器,成功的应用在“太阳能追日系统”。该产品可将太阳能面板调节至最佳接收效率的指令GPS与SPA,利用脉冲输出,控制两轴定位,接着再收编码器回授面板位置,达到精确的太阳能面板的定位。从而可让使用者轻松安装、并达到太阳能接收的最大效能。
 

        据了解,“太阳能追日系统”太阳能电池板每天吸收的太阳能比普通太阳能电池板高35%,是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目前这种“太阳能追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奥运会比赛场馆。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奥运沙滩排球场的“太阳能追日系统”每年可减少23.4吨二氧化碳和1.5吨二氧化硫,相当于45个网球场大小的绿化面积产生出的效能,并能节约自来水60吨。

 

        以“环保 节能 爱地球”为经营使命的台达电子集团,一直以来都不断持续投身于节能环保事业,并且很早就在太阳能事业进行了布局。台达不仅在太阳节能实际应用方面有相当丰富的经验,而且还拥有领先的太阳能技术,还具有垂直整合太阳光电产业供应链的雄厚实力。另外,台达电子集团正在积极筹划引入太阳能、LED绿色照明等产品/系统,为中国的绿色节能事业发展,不遗余力的做出突出的贡献。

 

 

 

 

 

 

关于台达电子集团

台达电子创立于1971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第一大ODM电源供货商及直流风扇、消费性电子零组件、视讯、通讯网络与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主要供货商。2008年,集团营收突破五十三亿美元。
台达以“环保、节能、爱地球”为经营使命,致力于提升产品效率及开发替代能源产品,并落实产品绿色设计、生产的理念。自2006年起新建的全球厂办均采用绿建筑理念,台达台南厂,是台湾第一座获得“黄金级”绿建筑标章认证的厂办建筑,比普通建筑节省30%的能源与40%的水资源。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台达凭借在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方面累积的专业经验,自1995年开始生产变频器以来,产品线不断扩张,至今已拥有驱动、控制、运动三大类系列齐全、先进可靠的自动化产品,并在以无穷的创新力,促使世界自动化科技不断进步。
 
 
关于中达电通
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成立于上海,肩负环保、节能、爱地球的使命,致力于将高效节能科技与应用工程的完美结合,为工业级用户提供优质、环保的动力能源、视讯显示、工业自动化集成方案及服务。
 中达电通已通过ISO9001、ISO14001等国际认证,更率先执行欧盟RoHS指令,建立供货商评估体系,确保生产原物料都符合相关环保规范,为工业级用户提供优质、环保的科技产品。遍及全国的35个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能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共创竞争优势。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中达电通以优质的产品,深入了解行业工艺提供量身定制的整合方案及全球联保的服务,为广大行业客户交口称誉,客户领域遍及纺织、机床、印刷、包装、楼宇、机械等众多行业。
更多详情,请登陆我们的中国网站www.deltagree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碳 全球通 极限制造 台达为锂电制造注入新动力

云地互联 永续智造-台达高性能通用型CNC控制器NC5系列升级完备

相聚鹭岛 赢战未来

台达出席第23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

台达再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